涼拌茄子成品2.jpg  

紐約這兩天也是熱浪襲捲,雖然不像台灣那樣悶熱,不過路上的車輛還是少了許多,大家都躲在屋子裡,

雖熱但肚子還是會餓勒,想點涼菜吧!

 

天氣好的傍晚我們都會到附近的社區走走,前陣子還撿回兩個好棒的書桌,沒想到昨天居然看到轉角的鄰居搭一小洋傘

在陽傘底下擺個小桌子,上面放一堆的蔬菜,貼個紙條,說是自家種的,請大家拿回去分享,還在旁邊準備了乾淨的塑膠袋,我順手拿了3顆番茄、兩條茄子、2條黃瓜、一大條的zucchini 

過幾天我拿了後院的大蒜種子,和一盒巧克力掛在她家的門上,有來有往,以物易物,這樣的交流也不錯哩!

 

這個小鎮實在太可愛了,好像古早住鄉下的時候,常常看到山腳下的人家會煮一大壺的茶放在大樹下,讓下山的人可以清涼一下

多麼純樸的年代啊!好懷念 @@

 

女兒看我一路笑咪咪的,她說;媽咪啊!你好像撿到錢哦,笑成那樣!

看到錢我是不會撿的,但是看到這麼溫馨的一幕,好像進入時光隧道又回到那令人懷念的童年了

 

涼拌茄子材料

1 茄子兩條

2 香菜末1大匙(或九層塔)

調味料;

烏醋、麻油、醬油膏、開水少許

 

做法

1 熱水中加一些鹽

2 將茄子切成5公分長段後對切

4.jpg

3 放入滾水中煮軟(最好皮朝下,顏色會保持的比較紫色)

5.jpg

4 撈起後整齊排在盤子上,灑上一些香菜

涼拌茄子成品3.jpg

5 最後淋上事先調好的調味醬汁即可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茄子了,不是因為我料理的好,實在是這位鄰居太會種了,還有就是鄰居濃濃的人情味,

改天看看我的園子裡能種出什麼蔬菜來,也來跟鄰居分享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