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桃園來的同事一起去拜訪一家烘焙材料店,不知不覺已過午時,外面下著小雨,寒流來襲,這種冷濕的天氣,讓人不禁想吃點高熱量食物,但該吃什麼好呢?

  本想在附近找一家店就好,騎著我的鐵馬沿路尋找,騎著騎著竟晃到八德路上來了。

  如往常一樣這家粽子專賣店座無虛席,身在富庶台北市的我,此時竟有飢寒交迫的感覺,進去點了招牌餐,三分鐘不到一個粽子就已下肚,可能吃太快了,蘿蔔湯只喝得下湯,湯裏的料根本吃不下,就請店員打包,只見她放了芹菜末又再把湯加滿,我有點愣住,她對我笑了笑,沒說什麼,我連忙說聲謝謝,趕緊離開,因為後面還大排長龍呢!

  一直忘不了那位店員的微笑,她不是很忙嗎?應該也很累了吧!可是她還如此的貼心,難怪生意那麼好!除了粽子好吃之外,我想濃濃的人情味應該也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吧!

  依舊飄著細雨、寒氣逼人,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冷,她的微笑讓我覺得春天就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