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6a1f9dcc5f0    

朋友邀請我們到她老家走走,雖然天氣很熱,一行人還是浩浩蕩蕩的開車南下

艷陽高照,到達時正好是吃飯時間,圓桌上早已擺滿了許多客家菜餚,燜芋梗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每道菜都讓人垂涎欲滴,但是這道菜最讓我銷魂

幾年前,一位住汐止的朋友也曾經煮這道菜招待過我,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簡單的調味,卻有一種很純樸的感覺,是讓人很溫馨的佳餚,(因為入鍋前的處理比較麻煩),其實是一道很厚功的料理

你如果親自做過,吃的時候就會和我一樣~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喜歡鄉下的生活,也喜歡和鄉下的農民話家常,更愛這些婆婆媽媽的家常菜

簡單的調味、簡單的食材、簡單的生活...雖然是平平凡凡的生活,卻樂天知命,謹守本分,任勞任怨

感謝老天爺,讓我生長在福爾摩莎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寶島

 IMG_0245  

朋友家的有機菜,滿載而歸 ^__^

 

材料芋梗2棵、薑絲適量、豆瓣適量、糖少許

20140802191959-2

 

作法

1.芋梗先把頭部帶土的部份削掉,再把芋梗表面的薄膜撕掉,切段放入醋水中以防變色。

2.芋頭以餐巾紙擦乾,切片,以油兩面煎黃,芋頭香味出來後再下薑絲拌炒,然後再加芋梗、豆瓣和糖少許,加半碗水燜煮至熟。

小秘訣:

芋梗通常在山產店或客家小館才吃得到,它含有豐富的纖維,還有濃濃的芋頭香,烹煮過程中不需要加鹽或味素,完全藉由豆瓣和薑絲烘托香味,你也不妨做做看。

※也可以用味增代替豆瓣醬。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