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儲存能量的季節,尤其在濕冷的下午,是不是會想喝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如果湯裏再加些芋圓,那豈不是太完美了?

這時我就會騎上鐵馬到金山南路的政江號去,享受一碗粒粒分明卻又入口即化的紅豆芋圓,因為就住附近,所以只要想喝紅豆湯,第一選擇就是政江號,在我的字典裡,紅豆湯=政江號。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他們的紅豆可以入口即化卻又保持顆粒完整?直到前天在髮型設計師那裡碰到一位可愛的大女孩。其實我與她已曾巧遇過兩次,沒想到她竟然是政江號的女兒,真巧!當然抓住機會把她家的紅豆湯當成熱門話題談了開來,談話當中也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可以享受到這款超人氣紅豆湯前,她的母親不知倒掉多少鍋,那陣子家裡的小孩˙一看到紅豆湯實在是心有餘悸。

「我只想讓人吃飽」這是她母親的初衷,曾經有一位工讀生注意到有幾個常客實際上都是來吃霸王餐,母親的回答也令她印象深刻,「願意來這裡吃我煮的東西,表示他們對我的肯定。這對煮東西的人來說,就是最好的恭維,付不付錢已經沒那麼重要了。而且他不付錢肯定有他的苦衷,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別計較,賣不完的,不也要丟掉嗎?有人來把它吃完,我們應該要感謝他才對。」

成功真的不是偶然的。以這種寬大慈悲的心境做出來的食物,一定可以讓人回味無窮的,36年過去了,政江號的默默耕耘終於開花結果,在她耕耘的這畝田裡,不僅有紅豆湯、芋圓、甜不辣,最多的應該是那份溫柔體貼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