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榖雜糧麵包.jpg  

  朋友打電話來說最近發現一家自家烘焙的麵包還不錯,我應該會喜歡,就熱心的送到家裡來給我嚐嚐。我有個壞習慣,買回家的麵包一定會打開袋子用鼻子去聞,在店家面前不敢有此動作,但回到家一定會湊上去聞聞看,鼻子自然會告訴我這家麵包店有無添加香精、麵粉,是否飄出自然麥香,一咬也大約可判斷有無添加膨鬆劑,反正一個麵包到我面前馬上就原形畢露了。朋友期待著我的反應!一句「真不錯吃!」讓她鬆了一口氣,總算沒白跑一趟!

   朋友們都知道我對麵包的要求近乎苛刻,記得有位朋友因為兒子學校要做實驗,要媽媽自己做一個麵糰烤成麵包,另外從麵包店買來一個麵包→兩者噴些水一起放在水槽底下,看哪一組先發霉,結果是讓人心驚的!自家麵包隔天就長了好多霉菌,而外面買的麵包居然放了好幾天卻絲毫沒動靜,可不可怕!還是赫赫有名的連鎖店呢!當然,從此我們這一批媽媽再也沒有光臨那家店了由於市面上很難有幾家麵包店符合我的理想,也因此只好親自做,後來發現周遭好多媽媽也都開始自己做麵包,真是可喜的現象。想像孩子們在傍晚放學一進門立即可聞到麵包的香味,好一幅溫馨的畫面。就這樣,已經好久沒在外面買麵包了。

亞痲子健康土司.jpg

  找到了好麵包,隔天我就到這家深居巷弄裡的「楊菓子」烘焙坊,開門見山說出來訪緣由與讚賞,進一步了解了他們的用心,讓我更放心了!從此我變成了他們的常客。

  有一天在店裡碰到店長的媽媽,不僅漂亮,還會一手特殊的才藝(用回收鋁罐做風車),難怪女兒們都這麼優秀!我問楊媽媽,怎麼會想到要開麵包店?很辛苦哎!每天四點就得起床,而且有時候酵母不太高興的話,麵團還發不好呢!只見她開朗的說:最主要是太有興趣了,而且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大家都是老鄰居,所以一定要用良心做最好的麵包才不會對不起這些「厝邊」!當她們的鄰居真幸福!每天都可以聞到這股幸福的麵包香!當然囉!廚娘最幸福了,有這麼多好朋友提供美食的資訊讓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ap_F23_20090715125222254.jpg

       看著她們全家為了紀念父親(風車達人)楊再生而開的這一家溫馨烘焙屋,心裡有著太多的感動!用幾百塊就能買到一份溫馨和幸福,這種好康哪裡找?若想知道更多﹝風車達人﹞楊再生的故事,請上她們的部落格!※此為非廣告,純粹是吃人麵包→心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