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蝦仁義大利麵2

前陣子回台灣時請了凱悅的義大利菜的chef上節目,6道菜下來讓我對義大利菜的熱情又重新點燃,多年前曾醉心於義大利菜的烹調方式還趁女兒去奧地利的音樂營時順便去了一趟義大利,沒想到回來後一忙再加上先生對義大利麵敬而遠之,就這樣好久一段時間和這個地中海的熱情國家沒打交道

其實我對義大利麵也沒有特別的情感,但是女兒就不同了,在台北,常常拉著我到處去吃義大利麵,到了美國後要吃義大利麵就是老媽我親自下廚房囉!

今天誇下海口,因為有凱悅主廚的加持,定會煮出讓你眼睛一亮的義大利麵,飯後我問女兒,今天的義大利麵如何?她的回答居然是~還可以~

我用更高分貝再問一次,這次她的回答是~不錯啦!~  這小子...殊不知老媽掌握廚房的生殺大權,嘿嘿嘿...

 

蘆筍蝦仁義大利麵材料;(2人份)

蘆筍4根、蝦仁5隻、義大利麵半把,蒜頭5瓣、白酒少許、鹽少許、乾辣椒2根、洋蔥半個、杏鮑菇2個、高湯1碗、橄欖油適量

 

蘆筍蝦仁義大利麵作法;

1 將義大利麵放入加鹽的滾水中煮10分鐘(8、9分熟即可),撈起後拌一些橄欖油備用

2 蘆筍切滾刀塊,入加鹽的滾水中川燙一下即撈起

3 蝦仁切段用一點鹽和白酒醃20分鐘

4 洋蔥切絲,蒜頭切末、杏鮑菇切條

5 鍋中放少許橄欖油,續入蒜頭、洋蔥、乾辣椒炒香後加入蝦仁

6 待蝦仁變色後可將麵條加入邊炒邊加一些高湯,適量的鹽,使入味

7 起鍋前加入蘆筍再拌炒一下就可上桌了

 *食用前可灑一些起士粉(cheese powder)

 蘆筍蝦仁義大利麵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