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_5  

住紐約的朋友很喜歡吃我做的鳳梨酥,以前每次回台灣他一定會買一堆的鳳梨酥帶回紐約送親朋好友

後來吃過我做的鳳梨酥後,就移情別戀了!

聽說進美國海關時 如果你是從台灣來的,很常會被問到~你有帶鳳梨酥嗎?可見台灣的鳳梨酥已經揚名國際了

不過幾乎所有的鳳梨酥為了能讓外皮酥脆用的都是所謂的酥油,如果你是重視健康的人請上網查一下什麼是酥油,了解之後,大概你就不會想買來吃了

而且一般外面的鳳梨餡也是花招百出,為了甜度、香氣、保存期限,添加了不知多少所謂人體沒辦法代謝的安全劑量的添加物

很多朋友吃過我做的甜點後都開始嫌棄外面的商品,其實不是我做得多好吃,我覺得是我對材料的嚴選,讓她們吃起來安心吧!

自己炒鳳梨餡非常的辛苦,然而一想到周邊的朋友享受美食時的幸福心情,就又發揮做牛做馬的本性了

 鳳梨酥_4

鳳梨酥材料;

鳳梨餡1100克、奶油490克、糖粉250克、鹽1t、全蛋4顆、蛋黃3個、中筋麵粉700克、奶粉100克、起士粉50克

鳳梨酥作法;

外皮;

1 奶油室溫打至顏色變白後加過篩的糖粉、鹽打勻

2 將蛋打散分次加入1,攪拌均勻後加奶粉和起士粉拌勻

3 將過篩的中筋麵粉加入後改用刮刀拌勻,或用手按壓,千萬別過度攪拌,以免出筋

4 將拌勻的麵糰靜置1小時後分成每個30克(此即為外皮部分)

5 鳳梨餡分成每個20克,外皮包上內餡後稍微整成圓形,再放入模型中用手掌按一下即可

6 模型須抹油後沾粉,再將多餘的粉拍掉

7 烤盤上放烤盤紙,每個模型之間要有適當的間隔,烤出來的成品會上色較均勻

8 150℃烤25~30分鐘,15分鐘左右需上下翻面,也須調整位置,必須時時注意烤箱中的變化,烤出來的成品顏色才會漂亮

 

鳳梨酥_3

* 烤箱要預熱,溫度到達之後才可開始烤

鳳梨餡作法請參考另一篇網誌~

鳳梨酥_6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在文章上方幫忙按讚喔!

☆☆=================================================☆☆

快來*╮廚娘香Q秀╭官網~~有更多美味料理影片~!!

覺得廚娘很用心的朋友們,也麻煩您到廚娘香Q秀粉絲團幫廚娘按個讚喔~*\(^o^)/*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