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4-crop-crop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椰香,整個下午,我的思緒也回到了湄南河畔

記得當空服員時,第一次飛曼谷就是嚴格的考核,通過的話,就是正式的空服員了

所以曼谷對我來說是有很特殊意義的城市

曼谷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地方,一下飛機,換下制服,我老喜歡往傳統市場裡鑽,那裏不僅有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蔬菜、水果

更讓我流連忘返的是,在那裏可以看到許多人間百態,對當時癡迷攝影的我來說,那裏就有取之不盡的體材

初生之犢不畏虎,還記得第二次飛曼谷是從荷蘭回來的班機,在曼谷停留久一點,我居然買了夜行車票,單身踏上清邁之旅,還記得火車在清晨抵達清邁那一剎那,我差點流下眼淚,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齊瓦哥醫生裡,奧瑪雪瑞夫在火車上開窗戶的那一幕,似乎有甚麼從心中湧出

背上腳架,隻身進入金三角,到種大麻的村落拍了罌粟花,看到老老少少都在抽大麻,讓我非常的震驚,如今想來,還是讓我心覺得心痛,不曉得當時那些年輕的孩子,如今身在何處?

年輕真好!天不怕地不怕,如果是現在,我肯定不敢再踏進那裏半步

曼谷有太多的回憶,金碧輝煌的皇宮、水洩不通的交通、滿坑滿谷的椰子....

看著窗外的冰天雪地,此刻讓我更加想念陽光燦爛的曼谷

藉著陣陣椰香,記憶中的曼谷浮現腦海,也讓紐澤西的午後溫暖了起來!

 

 椰香酥餅材料

無鹽奶油150克、椰子油(固體狀的)40克、糖粉150克、椰奶80(coconut milk)、低筋麵粉180克、奶粉30克、無鋁泡打粉3/4t、椰子粉85克、杏仁粒80克

做法:

1 奶油室溫,加入椰子油,拌勻

2 將過篩的糖粉倒入1中打到發白

3 加入椰奶拌勻

4 加入奶粉拌到無顆粒

5 低粉、泡打粉過篩後加入,用刮刀輕輕拌勻至無粉氣

6 最後加入椰子粉(絲)、杏仁粒拌勻

cats     

7 烤箱165度預熱

8 用湯匙勺1匙約15克,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9 麵糊之間要有一定的距離,再用沾水的湯匙按壓麵糊,使麵糊的厚度平均

cats

10 烤15分鐘後,將周圍比較早上色的和中間的對調,將溫度調降至150度,續烤10分鐘

11 烤箱關閉後,再燜5~10分鐘(視顏色調整出爐時間)

12 放烤架上涼,之後可以裝進玻璃罐密封

*烤好的餅乾等第二天再吃,此時才是最佳的賞味期!

 

IMG_1531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