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海帶芽.jpg

 

天氣越來愈熱了,總希望待在廚房的時間越短越好... 

 

想下廚的熱情,卻因溫度不斷地上升而冷卻。

連我這種一進廚房就不想出來的人,都想要三餐變兩餐更何況忙碌的上班族呢?

 

我有一個朋友特會作涼拌菜聊天時,要她推薦一種簡單、好吃、快速、便宜、健康、不會失敗.......

她想了一會兒,就給了我這道經常出現在她家餐桌上的涼拌菜。

 

材料

乾的海帶芽半碗

熟白芝麻適量

紫蘇醋適量

麻油適量

嫩薑1小塊

蔥2支

     

作法:

放進冷水中泡5分鐘-1.jpg

1海帶芽冷開水浸泡五分鐘(熱水只要泡兩分鐘),瀝乾備用。

2、嫩薑先切薄片,然後盡量切細一點。

將薑絲、熟白芝麻、調味料一起放進容器中-1.jpg

3、將海帶芽、薑絲、紫蘇醋、麻油、蔥白、白芝麻充份拌勻。

上桌前再將蔥綠灑在上面裝飾。是不是超~超~超簡單?

 

廚娘的貼心小叮嚀:

1海帶芽非常營養,我建議大家不妨一個禮拜吃一次。

它本身泡開之後就是滑滑的,你千萬不要想辦法把它洗成澀澀的喔!

2、我要推薦一種非常適合用來涼拌海帶芽紫蘇醋,它特殊的風味,完全擄獲了我的芳心!

在日系的超市幾乎都有在賣,如果你不喜歡紫蘇的味道,也可以用蘋果醋梅醋.....來代替。

這個日式的紫蘇醋本身是有鹹味的,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加鹽喔!

3、如果你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口味,試試看多加些檸檬汁,

跟加醋的口感又不一樣,也可以為你做的這道涼拌菜再加分呢!

 

*這個紫蘇醋用的紫蘇是綠色葉子和一般作紫蘇梅的紫色葉片的不一樣哦!

它更常被用來配生魚片吃,因為它具有殺菌的功效!

 

紫蘇葉.jpg

這是朋友的爸爸在自家院子裡有機栽培的日本種的紫蘇葉

在日系超市、韓國超市賣得挺貴的,好開心,我要想辦法把它變身!敬請期待哦!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