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桃餅乾_5  

 吃了大嫂作的核桃餅乾之後,我對烘培就開始走上不歸路了

 從來不曾吃過這麼好吃的餅乾,以前對餅乾興趣缺缺,念大學時,學校對面的麵包店會賣一大包賣相不好的碎餅乾,同寢室的室友常買回來,常常下課一進寢室就會被這些人工香料熏得逃到別的寢室,因此對餅乾一直敬而遠之

 大嫂作的核桃餅乾只有淡淡的奶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當時好像找到新的人生目標似的,期許自己一定也要做出讓人露出會心微笑的甜點

 這個核桃餅乾一直是我閒暇時就會做一些當我的下午茶朋友,而我最拿手的南瓜起士蛋糕也都是用它來當底部餅皮,做餅乾是烘培的入門,建議對烘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從這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核桃餅乾開始挑戰

 核桃餅乾

核桃餅乾材料;

 核桃100克、奶油240克、砂糖150克、紅糖50克、鹽1t、蛋2個、奶粉64克、低筋麵粉318克、泡打粉1t、全麥麵粉50克

 

核桃餅乾做法;

 1 核桃用100℃烤10分鐘後待涼切碎備用

 2 奶油室溫打發加入糖、延續打至糖稍融,將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打發

 3 加入奶粉拌勻

 4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後加入,再加入全麥麵粉用刮刀拌勻

 5 最後加入核桃拌勻

 6 將整個麵糰放入鋪有保潔膜的方形或長形容器內整形成塊狀,密封好,放冰箱

核桃餅乾  

 7 要烤的時候再拿出來切

 8 烤盤要放烤盤紙,排列要有空間,用150℃烤30~40分鐘,顏色要均勻就要勤勞一點的在烤箱前耐心等候觀察

 

*烤餅乾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下面比較快上色,我是用2層烤盤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周邊還是比較容易上色,這時就必須調換位置,不過你家如果有專業級烤箱就一切

OK了

*也可以適量的加入抹茶粉或可可粉做出個人喜好的口味哦!

 

核桃餅乾_2

 9 出爐後放層架上待冷卻

核桃餅乾_3

 在外面買回來的蛋糕盒,我通常把它擦乾淨後,會利用來裝各式餅乾,再綁個緞帶,看起來更專業哦!

核桃餅乾_4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