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菜煎餅_6  

只要我做煎餅,女兒就知道我在清冰箱了

其實,從小時候開始,家裡廚房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父親做的煎餅了

嚴肅的父親對我來說比天還高,在飯桌前,父親沒開動的話,沒有人敢拿起筷子,有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父親還在講大道理,童年時代感覺父親最親切的時候,就是看著父親的背影在廚房做煎餅的模樣了

我是家裡的老么,也是父親年紀很大才生下我,所以感覺父親特別疼我,雖然父親看起來很嚴肅,但我總認為父親對我還是有些偏愛

也許在那種物資缺乏的時代吧! 總覺得長年在外工作的父親難得回家一趟作出來的煎餅特別好吃

那時最享受的就是晚飯後,搬個凳子到院子裡乘涼的夏天夜晚,倚在父親的大腿,看著滿天星斗,聽父親說了幾千遍和叔叔、奶奶從大陸來台灣的總總,這些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是好聽的故事,年事漸長,才慢慢體會到當時父親嚴肅的背後有多少鮮為人知的心酸和無奈

他一定很想念他的故鄉吧!

常常第二天早晨醒來,父親已經又上山了,我知道等我再長高一點的時候才能再見到父親了!

通常這時飯桌上會放一盤父親煎好的煎餅,用鍋蓋蓋著,每當這種時候胸口一陣發緊,開始鼻酸

把各式各樣的剩菜加入到煎餅裡是不浪費食物,也是沉默的父親對孩子一種愛的表現

對我的女兒來說,看到煎餅是媽媽在清冰箱,

對我呢? 這樣的煎餅是一份永難忘懷的父愛,雖然遙遠卻依舊清晰的美好回憶

驀然回首時,彷彿看到父親孤獨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山徑....

 雜菜煎餅材料;

洋蔥拌顆、青椒1/4個、蛋一顆、青蔥2支、草蝦6隻、蛤蠣肉半碗、紅蘿蔔半支、香菜2支、韓式煎餅粉一包、乾辣椒1支、白芝麻1大匙、味晽1大匙、柴魚醬油1大匙、鹽適量

雜菜煎餅

雜菜煎餅做法;

1 蝦去殼、去泥腸,切細段,用米酒、鹽醃入味

2 蛤蠣肉燙熟備用

3 洋蔥、紅蘿蔔、青椒切絲,青蔥、香菜切段

4 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內加少許水拌勻,靜置半小時

雜菜煎餅_2

5 鍋中放豬油(比較香),油熱後,才可開始煎(火候要控制得宜,不可過大造成外焦內不熟)

雜菜煎餅_3

6 厚度可以煎厚一點(外酥內軟),一面煎金黃後再翻面煎

* 一般餐廳的煎餅非常香酥,除了用豬油外,就是需要半煎半炸(用比較多的油)所以想吃香一點的朋友就要多運動了哦!

雜菜煎餅_4

雜菜煎餅_5

雜菜煎餅_7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餅 豬油 蔬菜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