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1.jpg

小時候住的村莊裡有很多大陸來的老榮民,吳伯伯個子矮小,卻做出至今都讓我找不到第二家如此有Q勁兒的包子,而王伯伯的燒餅油條更是一絕,另外住在隔壁的黃伯伯來自四川,燒得一手好菜,印象中他一直是孤家寡人,但每天放學總會從他的小茅屋飄散出讓人飢腸轆轆的香氣,可見他一定是個美食家

記得有一次他煮了一鍋川味牛肉麵,我正好放學回家,經過他門口,他問我要不要吃麵,雖然媽媽叮囑我們不要隨便去人家家裡,但當時的肉香實在讓人無法拒絕,他端出一碗熱騰騰的麵讓我蹲在院子裡吃,那是我第一次吃牛肉,算是開葷了

回家不敢讓媽媽知道我吃牛肉,但那碗牛肉麵讓我從此愛上料理,記得我上大學的第一年就利用打工賺來的錢買了生平第一本食譜書~四川菜食譜

裡面每一道菜都親自實驗過,多年下來,終於憑著記憶中的香氣,煮出了讓我贏得無數掌聲的牛肉麵,本想變成家傳秘方,但還是忍不住野人獻曝 ^__^

茲將此一配方分享給愛護廚娘的粉絲,希望酷愛牛肉麵的朋友可以解解饞

 

熱騰騰的牛肉麵配上酸中帶一點甜、一點辣的客家酸菜,再撒一點蔥花,真的讓人無法拒絕哩!

敬請期待我下一篇網誌~客家酸菜經典版

 

私房牛肉麵材料:

1.牛肉2斤

(最好買螺絲肉,這部份的肉有很多的筋,煮出來的口感又Q又彈牙,好吃的沒話說。)

2.冰糖1大匙

3.辣豆瓣醬半碗

4.米酒1碗

5.醬油適量

6.蒜頭半碗

7.水適量

8.蔥3根

私房牛肉麵作法:

將牛肉放入滾水中川燙,立即撈起瀝乾。.jpg

1.將牛肉用滾水川燙,立即撈起瀝乾。(不要燙太久,養分容易流失)

鍋中放適量的油,放冰糖。.jpg

2. 鍋中放適量的油,放冰糖,炒至融化,有一點焦,即為糖色

待冰糖融化,接下來放入牛肉炒出糖色。.jpg

接下來放入牛肉拌炒均勻上色,放入豆瓣醬炒香。

3. 移入另一鍋(最好是陶鍋)。

將米酒、醬油、蔥、蒜頭一起加入。.jpg

4.將、醬油、蔥、蒜頭(不要拍碎,要整粒)一起加入

稍微攪拌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水(要蓋過肉).jpg

稍微攪拌均勻後加入適量的米酒、水(要蓋過肉),

大火滾後關小火,煮至喜歡的口感,大約45分鐘.jpg

大火滾後關小火,煮至喜歡的口感,大約45分鐘(視牛肉的部位,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5.另一鍋燒熱水煮麵,將肉汁、鹽、熱開水、調成一碗適合自己口味的湯頭,

放入煮好的麵、肉、酸菜,灑上一些蔥花,令人銷魂的牛肉麵可以上桌了。

*如果用自製的手工拉麵,就太完美了

 

牛肉麵1.jpg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