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骨董市場買來的瓷器.jpg這是我只花了40美金就從一個老太婆手裡買到的上百年英國老瓷器,型很特別,顏色是非常特殊的灰色,從這裡泡出來的花茶特別好喝喲!

 

應該是在那個年代生活過吧!

否則怎麼會對那些破銅爛鐵那樣的情有獨鍾呢!

這是一家名叫小偷市場的骨董店.jpg在Nyack的一家骨董店,是我常光臨的敗家點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就對老舊的東西充滿了特殊的情愫,

尤其看到一些手工精緻的老東西更是不能釋手,

好似這些東西都跟我有過一段特殊的緣分


多年下來,我所積存的老東西也足已開好幾家店了

以前在華航服勤的日子也是,

一到外站,首先打聽的就是跳蚤市場

現在回想起來,荷蘭跳蚤市場最讓我念念不忘,

在那冷冷濕濕的清晨,

我這樣的東方女子出現在那樣的地方,

更是引來不少好奇的眼光,

到現在,我還保存著當時買的幾本拉丁文的古書,

雖然看不懂,但擺在架上,多少增添一些書卷味。

 

 

到了美國也不改這個敗家女的惡習,

只要看到Antique 這個字,就會瞪大了眼睛,

那天在去Westwood的路上看到火車站旁立了一個牌子,

上頭寫著Antique Show

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呢!當然不能錯過!

想方設法讓朋友載我去,

當然囉!我又是滿載而歸!

看看我都帶了甚麼寶貝回來!

招牌.jpg偶然看到的骨董市集布條,就讓我興奮得幾乎前一個晚上都在作夢買得不亦樂乎


布娃娃.jpg除了骨董,也會參雜一些家飾品,裡面這些拼布也是我當年的最愛

 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流動型的動物園.jpg 也可以帶孩子來騎小馬,小驢

 

舊家具.jpg像這種小學生坐的小椅子,我家也好幾個,這些總讓我回憶起童年的快樂時光,難道我真的老了嗎?慢慢地只能靠回憶了??????

跳蚤市場1.jpg骨董市集也會穿插一些garage sale,這是在美國住宅區裡最常看見的畫面,我也超喜歡,東西一般都很便宜,我覺得很環保!


過幾天我想開車去賓州

聽說那邊的 antique多到不行,

朋友建議我開一部卡車去,

哈哈!這個建議我應該考慮考慮!我這個朋友真的有先見之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