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7  

一天只吃兩餐的我們,早餐就格外顯得重要了

通常我會煮各式鹹稀飯,我還是覺得糙米的營養是一天不可或缺的,所以這兩餐,其中之一的一定是米飯

雖然每天5;30就起床,但總覺得時間很緊,所以通常我會事先把五穀雜糧飯煮多一點放冰箱,要煮成稀飯或打成米漿,隨時都有

煮糙米飯要事先泡水1小時,煮飯時的用水量也可以比平常多出一些

通常小孩和男人都比較不喜歡糙米的口感,怎麼辦?

循序漸進^__^,每次煮白飯時加一點..加一點..份量越加越多^__^,哈哈!現在我家的情況變成~

偶而我煮地瓜稀飯用白米時,就有人會抗議了~大逆轉

糙米的好處還有一個~耐餓~

                 ~加長咀嚼時間,吃飯速度變慢~

以上兩點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達到減肥效果哦!

 

讚讚讚!!!

 

自製米漿材料:2杯量

煮熟的五穀糙米飯半碗、冰糖適量、熱開水2碗、花生醬1大匙

cats  

自製米漿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到調理機打1分鐘,完成!!!!!

太簡單了吧!^__^

*這是女兒要求的"鄉村風米漿",通常我會加一些堅果,黑芝麻、核桃、松子、杏仁..,馬上擠身"貴族氣質米漿"~~^__^

* 我用的花生醬是美國超市現榨的花生醬,裡面有蜂蜜,所以冰糖的量就要少一點,如果你是用炒好的花生,要把皮去掉哦!否則會帶有一點苦澀


arrow
arrow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