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7.jpg沿著小溪的楓林最讓人覺得浪漫

 

印象中楓葉的紅就是紅通通的。

記得有一年去黑部立山賞楓

我們去的季節有一點早,

所以在平地上根本沒有幾片葉子開始轉紅。

當我們一行人搭上纜車,

準備攻上山頂的時候,

所有覽車裡的人都驚叫,

因為整個山谷已經像被紅墨水灑遍一樣,

東一欉西一欉,雖然當時對坐纜車心有餘悸,

但對於楓葉的魅力始終未能忘懷。

 楓葉1.jpg我家後院的鄰居也有一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楓樹

 

15年前到休士頓時,

在奧勒岡州停留兩天,

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美國的楓紅是如此的霸氣!

楓葉2.jpg是不是紅得有點過火?

楓葉3.jpg  公園處處都可看到野雁在那裡悠哉悠哉

今年,紐澤西的秋天卻美得令人窒息!!

不知你有沒有近乎窒息過的經歷?

一種不曾有過的視覺驚艷。

整個紐澤西都被漸層的色彩壟罩著~

黃、菊、磚、紅、咖啡,

這樣的色彩讓人失去理智,

幻想自己必會畫出比梵谷更經典的畫,

而衝動的買下了整套畫具、

衝動買一堆色彩像楓葉的衣服...

散落四處的葉子竟也讓人如此銷魂,

此刻若你也在此,

你定會為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上天啊!你怎能讓紐澤西美到令人如此抓狂!?

楓葉5.jpg我家前面的這棵楓樹實在長得不怎樣,但最後也無可奈何的跟著黃了起來

楓葉4.jpg  

每條街、每個景都像明信片,

後來的那幾天都看到眼睛有點昏花

就在有點膩又有點麻木的當頭,

一陣秋雨過後,只見滿地的落葉。

楓葉6.jpg

唉!依然是美,

一種蕭瑟的美,

就算化為塵土,

它依然要你念念不忘它的美

過幾天就要回台彎了,

本來想去一趟京都

我想還是先讓眼睛休息休息。

開始整理行李了,映進眼簾的都是秋楓的色彩,外面的楓樹都開始禿頭了,前幾天的楓紅彷彿一場夢境,雖然夢醒了,但我已把秋天的色彩裝滿我整個的行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