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再推薦新竹福華珍珠坊的粵菜很好吃,年節將近,想為觀眾們介紹特別的菜色,經節目企劃的聯繫安排,邀請到珍珠坊主廚示範年菜,外景拍攝小組也就來到了風城,拍攝新年特別節目,這是廚娘第一次走出廚房拍外景,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外景隊全組組員+車子照片)
  抵達新竹時,已是下午1點多了,離約定拍攝時間還有20分鐘,因為大部份人都還沒吃中餐,原本提議在附近隨便吃個新竹米粉,有人說那可能會遲到!也罷!工作重要!一進大門,只見服務生非常客氣的引領我們上四樓,迎面而來的即是朋友口中稱讚有加的許副總。
(許副總照片)
  我們才剛坐下,公關部的周小姐隨即貼心的送來茶水,哇!好貼心,我正渴著呢!不想耽誤時間,顧不得飢腸轆轆,正準備就位開拍,沒想到細心的許副總早已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美味的六菜一湯!大家趕緊飽餐一頓,為接下來的拍攝工作做準備。
(豐盛美味的六菜一湯照片or大家用餐的照片)

    就在梳妝、攝影燈光準備工作快完成時,今天的主廚出現了。眼前這個大男孩,濃眉大眼,感覺很憨厚,有點靦腆。沒等自我介紹,劈頭臉就問他:長這麼帥,怎麼沒去當明星?(此時,廚娘好像有點秀逗)真是的!這種問題人家怎麼回答呀!(主廚照片)

    接下來,主廚為我們展示二道點播率最高的年菜--(1)果律沙拉明蝦球(2)瑤柱珍菇長年菜,只見他氣定神閒,兩三下就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囉。

    站在烈火熊熊的爐邊,我的粧都快融了,且快速爐的聲音之大,我幾乎是用吼的在和主廚對話,試吃時,真的覺得很慚愧,有多少頓餐我是用感恩的心去吃的呢?平常在餐廳用餐,沒有感受那麼強烈,很多時候都是帶著批判的想法,挑剔的味蕾,來看待桌上的菜餚!一頓餐的完成得有多少人的汗水啊!
  拍完了廚房的實作,我們將鏡頭拉至餐廳,準備採訪副總和主廚,就在工作人員忙著架設燈光時,我再度被眼前的這一幕所感動,許副總正拿著一片紙片替主廚搧風!這一幕讓我想起炎炎夏日在考場幫孩子搧風的父母!(副總、主廚和主持人合照)
  回程時公關周小姐又幫一行人準備了點心,說是怕路上塞車!果不其然,星期五晚上,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新貴準備回台北過周末,塞在高速公路上,吃著點心,心中有好多的感謝!  

    一直以來不斷嚐試好吃的料理,誤以為是吃太多好東西,把嘴巴養壞了,其實不然,原來這幾年安逸的生活,讓我慢慢淡忘了貧窮,淡忘了謙卑,當然也遺忘了很多粗茶淡飯的甜美滋味!
  記得小學時有一次大颱風,村裡好多房子都垮了,我們家雖然沒垮,但大門被卡住了,進不來,出不去,好心的鄰居只能從平常狗狗進出的一個小洞塞些沒熟的米飯進來,當時和著泥沙的米飯的甜味,至今依稀在記憶深處不時地滲出。
  今夜燈下,信義路上依然吵雜,然而此刻內心卻是如此寧靜.感謝體恤員工的許副總,感謝手藝絕佳的胡主廚,感謝美麗體貼的周小姐,因為你們,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因為你們,我擁有更多.感謝天地神明賜我智慧能體會出人生中真正的美味.
  什麼是人生中的(美味)?是山珍?是海味?我想佳餚當前,如果沒有一絲感恩的心,應該很難品嚐出真正的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