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1 

開始下的時候還覺得挺浪漫的 ,沒想到好戲在後頭.....

 

這次回紐約的班機因為大風雪尼莫(Nemo)而延誤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對我來說,反而因為班機delay不需要在甘迺迪機場等太久,原本需要在機場等女兒上完鋼琴課,先生才來機場接我的,結果我抵達後等不到5分鐘他們就到了,甘迺迪機場真不是蓋的! 一出去就被冰冷的風吹得直打哆嗦,趕快再躲進門後,天啊! 這是人住的地方嗎? 應該出沒的是北極熊或企鵝吧!

大雪紛飛2

後院已經白茫茫了,鏟雪是免不了的了!!!!!!!

 

此時又搞不懂為何如此多人擠破頭也要來這世界之都了!!!???? 而我呢? 我又是為何呢?上了車,舒服多了,雖然是中國新年,但放眼望去,沒有一絲新年的氣氛,啊! 猛然想起,我已離開了台灣,很多朋友都納悶~這個年紀不是應該都回到家鄉嗎? 唯獨我跟別人相反,在不惑之年卻飄洋過海在白雪茫茫的異鄉體驗起另一種生活來了,也許是當了幾年的空服員才讓我如此隨遇而安吧! 至少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來到紐約就忘了台灣,回台灣就忘了紐約。

記得母親生前常說的一句話~我就像小鳥一樣,一會兒飛這兒,一會兒飛那兒,母親過世了十幾年,除了偶而在夢中出現,我盡量不去回憶,說來我跟母親真的是聚少離多,高中畢業後就到台北念大學,然後就是華航的飛行生活、再來就是走入婚姻。家庭、創業 , 等到一切步入正軌後,母親也與世長辭了.坐在車上,先生在開車,兩個月不見的女兒坐在旁邊,此刻的我既幸福又感恩,看著窗外被雪覆蓋的大地,我的思緒飄到小時候過年時和奶奶一起做元宵的場景........

此時,一個被遺忘已久的名字~鄉愁~卻悄然湧上了心頭......

大雪紛飛3

已經被大雪覆蓋的小屋,像冰原歷險記裡的畫面,恐怕要凍個半個月了!

欲收看廚娘視頻請上 新唐人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