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jpg

這是一棟有70年歷史的土耳其式建築

側面.jpg

前院的小花草是我最近新種的,但常 被松鼠挖空週圍的土以致失水乾死,

在台灣, 松鼠好可愛,在這裡看到它可是恨得牙癢癢的!

窗外.jpg

從屋內往外看,安靜的小鎮讓人心曠神怡

 客廳.jpg 

前任屋主留下了微微燻黑的壁爐

還在裡面貼心的擺好了木頭、報紙, 好讓我有個溫暖的冬天

 

最近搬進一棟70年的老房子,

其實,70年的房子在美國並不能算老

在美國1200年的房子多的是,

只是對我這個從台灣來的廚娘來說,

好像顯得有點古色古香。

不過雖然有點年紀

但我愛極了這個小而美的土耳其建築

仲介帶我來看一次,我就被它的後花園迷住了

花園.jpg

花園1.jpg

後院的椅子後方原本開滿了藍色的繡球花

左邊這棵是桃子,被松鼠吃得只剩下果核吊在樹上


斬釘截鐵的告訴她不用再看別的房子了,

這樣的看屋者對她來說還是第一次

她善意的要我多看幾棟房子

我堅決不浪費她的時間就要這棟了

事後她還送了我一套碗盤,

她說這個仲介費她賺得有點心虛

幾乎沒什麼付出就在一夜之間賺了台幣20她樂極了。

買房子也是一種緣分,

到現在我還沒弄清楚為甚麼在美國買個房子

其實在美國買房子容易,但照顧起來,就知道自己有多勇敢了

尤其大雪紛飛的季節,不但要剷雪,

外面自動澆水的水管內的水要請人來抽掉,

否則冬天一到就會爆掉,

夏天要請人來割草,

院子太亂,鄰居或市鎮府就開罰單,

作個屋簷要申請PERMIT,

裝窗戶要PERMIT,

防盜系統也要PERMIT,

我朋友就說,在美國,狗走過門檻都要付費,

很好笑吧!

絕對不誇張,你來了就會知道所言不虛。

前任的屋主是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

她把屋子整理得很溫馨,很乾淨,

後院種了許多花和有機蔬菜

菜園.jpg

菜圃裡有蘆筍、大蒜、紐西蘭波菜、蕃茄......

菜.jpg

下完雨後的紐西蘭波菜,又嫩又營養,是豐富的鐵質的來源

水果.jpg

從園子裡採摘的水果,有蕃茄、葡萄、草莓

她自己作堆肥,堅持用雨水灌溉她的一花一草,

她讓我想起了美國有名的插畫家~TASHA TUDOR(畫鵝媽媽的那位),

其實也是我嚮往的生活方式,

好吧!我的AMERICAN DREAM好像有個雛形了,

之後,我真的每天早上5、6點就起床,

開始整理院子,拔雜草、舖木屑,

能夠這樣甚麼都不想,坐在小板凳上拔雜草,

這樣的生活別有一番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