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追憶   人海茫茫

  由於剛成立部落格,有點手忙腳亂,雖然手邊資料非常多,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從哪兒下手,一位剛加入製作team的同事,打電話來說她剛放了幾張照片上去,要我去看看,巧的是地點都是我的故鄉 ~ 花蓮,而更巧的還在後頭呢!

  其實我和這位新同事並不特別熟,由於這次成立節目的部落格,讓我們有更多的接觸,看到她拍的照片我立即撥電話過去,其中兩張照片我特別有感覺,一張是那隻小牛,說不出來的親切,得知拍攝地點居然是我的出生地 ~ 花蓮縣壽豐鄉,而且我屬牛(啊!洩漏年齡了嗎?),這純屬巧合嗎?冥冥之中似有安排,而屋瓦的那張,更是說不出的熟悉感,一問更不得了!那是林田山日式建築林田山對我來說不是一個觀光,多少童年的慘澹歲月都在此度過。

  當年父親在此坐流籠上山伐木,母親背著我從萬里橋”(現已改名萬榮橋),走了一天的路到花蓮市找大夫看我的臭頭”(癩痢頭),小時候,我有好多的林田山,因為父親的伐木工作就必須常常遷移,很少有機會看到父親,只有在逢年過節的時候他才會出現在餐桌上,像林田山這樣的地方是我年少時代想趕緊逃離的地方,因為它代表的就是貧窮、病痛和分離。當時我好想當一隻小鳥!飛的遠遠的。

  是的,長大後我真的如願了,每天搭乘鐵鳥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然而我卻越來越想念我的「摩里薩卡」~ 林田山(摩里薩卡-日語,森林茂密之意)

  現今山下的名產「滿妹豬腳」依然大排長龍,林田山也依然靜靜的佇立著,此時我不禁哼起了鄧麗君的「原鄉人」~  我展開一雙翅膀,背駝著一個希望 

  「摩里薩卡」謝謝你,謝謝你的存在! 謝謝這位新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